戴宝珊的辛亥首义同志会会员证书

发布时间:2023 年 03 月 29 日 浏览次数:874

年代:民国

质地:纸

级别:

 戴宝珊的辛亥首义同志会会员证书 1949年颁发。封面封底以黄棉布装裱。封面居中印“辛亥首义同志会会员证书”金字,内页右上为戴宝珊黑白照,其下铅印或墨书“会员姓名戴宝珊”、“年龄五八岁”、“籍贯湖北省汉阳县”、“单位混马”、“证书第1115号”,下居中钤一朱印,印迹模糊。证书左侧“附记”为:“一、本证为证明本会会员身份之用;二、本证不得擅自涂改或转借他人;三、本会会员不得违背会章第二十条第三项之决议;四、本证如有遗失不便补发,准其登报申明报会查实后,另给证明书。”,另“辛亥首义同志会图章”长方朱印钤于“附记”,篆体,朱文。颁发日期为“中华民国三十八年”。

戴宝珊(1891—?),湖北汉阳人,武昌起义前为混成协马队士兵,驻扎在武昌南湖炮队附近。起义爆发时,混成协马队与同住南湖的第三十二标、马队第八标的革命士兵响应起义,由中和门(今起义门)入城,参加了攻占湖广总督署的战斗。湖北军政府成立后,戴宝珊随部队编入革命军,参加了著名的“阳夏战争”。1949年加入辛亥首义同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