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中心学习组专题学习《廉政准则实施办法》(2011.5.25)

发布时间:2015 年 08 月 21 日 | 文章作者: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 浏览次数:250

2015-08-21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5月5日上午,馆中心学习小组、馆纪委组织班子成员,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进行专题学习。

《实施办法》是廉政准则的重要配套规定,《实施办法》将《廉政准则》中的原则性规定具体化,对违反《廉政准则》行为的党纪处理依据和相关处理办法予以明确,增强了《廉政准则》的可操作性,保证了《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

通过学习,中心学习小组成员一致认识到《廉政准则》和《实施办法》的重要性,对于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范行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于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熊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