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2008.11.27)

发布时间:2015 年 08 月 20 日 | 文章作者: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 浏览次数:210

2015-08-2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辛亥革命博物馆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的安排,我馆相继开展了一系列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11月18日,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解放思想,促进我馆发展”的主题进行解放思想讨论。

11月19日,中心组围绕开拓创新,进一步发展我馆事业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

11月21日,以部门为单位党员和群众一起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如何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开展了讨论。

11月24日,召开支委会,传达11月21日厅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汇报会上杜厅长讲话及会议精神,布署我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工作,要求继续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

11月25日下午,召开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各部门群众代表会议,会议围绕如何使事业发展;怎样才能改善职工生活条件,提高职工生活待遇;怎样加强管理,改善工作体制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解放思想大讨论。

这些活动中,大家通过填写调查问卷、建言献策表、直接面对面讨论等方式进行充分的交流,客观深入地分析了当前我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在全体党员干部的讨论会上,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馆长梁华平同志在会上带头发言,他提出了要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我馆的工作,要着力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文化事业大发展方面,要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解决好文物保护与文物利用的关系,进一步做好免费开放的安全和文化服务工作;二是制度管理方面,要以人为本,既要关注好我们的服务对象——观众,将观众看作我们的“上帝”,又要关注好我馆干部职工,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尽力改善干部职工的工作条件,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福利待遇,充分调动全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李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