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汉首义文化区规划方案国际征集发布会在我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5 年 08 月 19 日 | 文章作者: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 浏览次数:222

2015-08-19

2006年3月14日,风和日丽,中国?武汉首义文化区规划方案国际征集发布会在我馆举行。会议由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国风同志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有:与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中国台湾等8家入围机构签订合同;由武汉市规划院介绍征集文件和背景资料;武昌区政府介绍武昌区及首义文化区有关情况;入围机构代表参观我馆以及踏勘现场等。

首义文化区位于武昌旧城内,西邻复兴路、东接首义路、北起蛇山、南至规划津水路,共有9处首义遗存。规划方案以辛亥革命事件的深刻内涵为主题,将该地区历史文化和自然山水资源整合为:凝聚中华民族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的重要载体,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庆典的最佳场所,集纪念、旅游、休闲、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历史文化旅游区,使之最终成为武汉城市文化的品牌。

市、区政府规划、文化、园林等部门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李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