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藏品搜集计划

发布时间:2021 年 11 月 01 日 | 文章作者: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 浏览次数:356

为丰富馆藏,根据《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藏品搜集规划》,结合我馆辛亥革命的主题特色和展览的需要,通过调研,特制定出2013年度的藏品搜集计划:

一、辛亥后裔收藏线索

1、辛亥志士刘均民国二年二月十一日《省议会议员证书》一份、民国七年八月十五日《统一协进会委托书》一份,现由其孙刘逢时保存;2、辛亥志士李国愷像 1张由李国愷次子收藏;3、吴醒汉戎装照、吴醒汉着黑西装照、吴醒汉着白西装照各一张,由其后裔吴璐保存;4、辛亥志士赵镇藩 铜墨盒一件,由其后裔赵克祯保存。

二、孙宋联席会纪念品

由我馆等四家单位承办的第25次孙宋联席会于2013年10月份在武汉召开,注意搜集各纪念地的孙宋联席会纪念品和相关文物的线索。

三、议员公所旧址施工现场发现的文物

议员公所的复原维修工程正在进行中,派专人随时注意施工现场,发现文物及时清理收藏。

四、其他搜集方式

除了上述搜集方式获取藏品或藏品信息,还需经常联系高建工等私人收藏家,定期去文物市场了解文物信息。

201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