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23 年 04 月 07 日 | 文章作者: | 浏览次数:1381

如果你有一颗热爱文博事业的真心,也有一份志愿服务的热情,诚邀您加入辛亥革命博物院“首义之光”志愿服务队!


招募对象:

      成人志愿者:年龄在18—65周岁之间。


招募条件:

1.热爱历史文化,具备一定的文化素养,并愿意用自己的所学无偿服务于社会;

2.具备志愿岗位所需的基本能力,如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宣传策划能力突出等(具体参见下表招募岗位及要求);

3.有责任心、耐心、细心、爱心;

4.目前在武汉定居;


志愿者保障与激励

1、志愿者保障:辛亥革命博物院为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提供便利条件:制发工作证;免费提供工作期间的中餐;优先参与馆内举办的活动。

2、志愿者激励:志愿者的表彰以精神鼓励为主,通过志愿者服务工作考核,向合格的志愿者颁发志愿者工作证;完成全年志愿服务后颁发志愿者成就证书;评选年度优秀志愿者。

志愿者岗位

岗位名称

工作职责

招募要求

工作时间

讲解引导岗位

 

负责基本陈列的日常讲解;观众提供咨询引导服务;维护展厅参观秩序。

普通话标准,声音洪亮,口齿清晰,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形象气质好。

根据个人业余时间固定排班,全年服务不少于98小时。

  教育活动岗位

参与博物馆教育活动策划,独立策划、实施或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各类社教活动。包括展讯转发、社教活动微信推文撰稿及特约撰稿。

有一定的文字功底、策划活动的经验,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根据工作需要,不需要固定排班。

摄影服务岗位

视图拍摄,图片及视频优化。

需自备器材并有一定摄影摄像水平及图片视频制作处理能力,具有较好的审美能力。

根据工作需要,不需要固定排班。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