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铜版画艺术展》

发布时间:2023 年 04 月 18 日 | 文章作者: | 浏览次数:972

2019.11.8—2020.2.28

东配楼一楼临展厅


铜版画起源于欧洲,是从金银细工业发展而来的,至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随着时代的发展,其技法日益成熟,广泛应用于以基督教绘画为主要内容的教堂装饰中,如英国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德国的圣玛利亚教堂等。

文艺复兴时期,位于欧洲北部的德国和尼德兰(荷兰)是世界版画艺术的中心。版画创作蔚然成风,呈现出百花争艳的多元化格局。当时的评论家瓦萨里认为,“版画既是一种珍宝,又是非常现代的艺术”。

俄罗斯版画种类繁多,其中木版画和铜版画最为著名,有着独特的艺术魅力。本展览选取了前苏联至今,由俄罗斯艺术家创作的精美版画,其内容主要反映了民族、宗教、神话传说及人们生产生活场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特举办本展览。愿本展览,能够给你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